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四个强化”不断加强“关键少数”监督管理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2 09: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临洮县坚持抓主抓重,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制度约束、任前预警、履职监督和日常管理,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
 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等制度,从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于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坚持集体讨论作出决定,严格落实“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同时,坚持把落实民主集中制作为考核考察、巡察督查、明察暗访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强化任前预警。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严格落实任职谈话制度,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由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以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其他班子成员,分层分类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任前谈话,特别是对新调整的单位主要领导由县委主要领导进行重点谈话,先后组织县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304人次。同时,通过组织任前廉政知识考试、领读党纪法规、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着力打好干部任前警醒“预防针”。
强化履职监督。紧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反馈领导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整改,对18名县级干部和83名科级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实行周报告,对43名县级干部和11个重点部门挂牌作战情况实行半月纪实。强化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对综合目标责任书和扶贫开发成效考核靠后的15名单位主要领导和3名分管领导取消评先选优资格。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提醒函询诫勉领导干部17人次,对履行脱贫攻坚职责不到位的2名领导干部在全县通报批评。
强化日常管理。坚持将干部监督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格执行请销假、外出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早提醒早教育,对11个重点行业部门和18个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班子进行约谈,其中县直单位83人、乡镇156人。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对15名执法执纪、项目审批等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进行了有计划地交流轮岗。从严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制,先后对19名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