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7 09: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玉屑名笺来濯锦,风漪奇石出临洮。9月25日,作为第四届马家窑文化节的重要内容,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在甘肃洮河石文化博物馆开幕。

甘肃省观赏石协会会长郑忠,青海省观赏石协会会长毕崇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奋旗,县委书记石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景林,县政协主席肖长禄等县上领导及各地州市观赏石协会会长、副会长,广大石友参加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玲主持开幕式。

郑忠致辞代表甘肃省观赏石协会和全省石友向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临洮的赏石文化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一流场馆的支撑和领军人物的引领,希望县观赏石协会进一步挖掘奇石文化内涵,推动赏石文化更好的发展。

副县长李兰广致辞表示,临洮自古便有赏石藏石之风,赏石文化节的举办为传承临洮特色文化、促进文化创作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对完善城市功能、带动产业发展、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为临洮奇石文化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县提升洮河奇石知名度、美誉度。县观赏石协会要管理运营好博物馆,多与周边市县开展石文化交流研讨,深入挖掘洮河奇石文化内涵,让洮河石文化博物馆成为石文化行业领域的一个样板。同时,文化旅游部门要与民间赏石组织精心合作,不断加大对洮河奇石的推广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洮河石、投资洮河石。

开幕式上,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定西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甘肃洮河石文化博览园景区进行了授牌。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收藏主题展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石琳宣布2020中国·临洮第二届赏石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文化节主题展。据了解,此次赏石文化节包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收藏主题展、观赏石交易会等内容,将展出奇石藏品的800余件,为推动赏石文化与主流文化结合,赏石文化多元化发展,增添新意和活力。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