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临洮县辛店镇党委组织辖区政法单位开展“政法开放日”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辛店镇党委立足为民办实事,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镇党委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履行地方党委的主体责任,为充分展示基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树立基层政法队伍爱民、为民、亲民的良好形象,于4月8日积极组织辖区内具备开放条件的、群众关注度高的司法所、派出所、交警中队、基层法庭等基层政法单位联合开展“政法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群众代表、人民陪审员、师生代表、医疗卫生行业代表及政法单位监管、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人士30余人,走进基层政法单位,近距离接触互动,集中展示政法工作全貌、政法队伍风采,教育整顿成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互学互鉴共提升。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辛店司法所、张本宝调解室、辛店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辛店派出所、辛店交警中队、辛店人民法庭等基层政法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资料解读、展示技术设备、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各单位日常工作情况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各政法单位在向与会代表们展示工作成效的同时,也达到了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效果,进一步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基层走深走实。

 

交流座谈找差距。参观结束后,各位代表与镇党委、镇综治中心及各政法单位负责人集中开展座谈交流。就全镇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各政法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成效是否让群众满意,向各位代表委员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首先对辛店镇政法工作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矛盾纠纷调处、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与经历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政法单位负责人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虚心接受,纷纷表示将立即着手进行整改。

 

本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加了政法工作透明度,为群众提供了与政法工作“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加深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了解,让群众看到了政法机关的工作成果和队伍风采。

 

辛店镇党委将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并结合接下来的查纠整改阶段工作目标任务,督促各政法单位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对标“延安整风”精神,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扎实开展自我革命,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使政法队伍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服务保障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洮县辛店镇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