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学史立行 我为群众做榜样——临洮县连儿湾乡三源村党总支、峡口镇大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4月8日,连儿湾乡三源村党总支、峡口镇大山村党支部联合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在三源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学史立行 我为群众做榜样”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三源村、大山村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国旗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引导党员悟初心、筑初心,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指示精神,活动邀请了县委党校党史宣讲员赵青同志为大家作了党史宣讲。赵老师以“抗疫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为主题,从治国理念、民族品格、家国情怀、人文关怀、大爱精神、文明底蕴几个方面做了生动讲解,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发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突出优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活动中,三源村党总支书记杨永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党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精神转化到具体行动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山村党组织书记李小平同志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很及时,很有质量,深受触动,也很有收获,三源村和大山村,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相互借鉴、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大山退休老支书王维义同志、三源村老党员钟正吉同志、王世杰同志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通过回顾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念,并表示要积极发挥老党员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教育好下一代,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来源:临洮县连儿湾乡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