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新时代青年 奋发“兔”强“再出发”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05 21: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寄语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昂扬斗志,铆足干劲,积蓄再出发的“洪荒之力”,以青春的姿态、昂扬的风貌推进复兴伟业,绘就锦绣山河,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坚定信念“再出发”,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家国情怀践行“青春誓言”。“天下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人历来抱有家国情怀,崇尚天下为公、克己奉公,信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春是火热的,唯有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才能把炽热的爱国情转化为持久的报国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筑牢“建设美好中国”的信念根基。要用崇高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的“火炬”,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格局,筑牢“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忠诚定力,用青春之无限热血,续写时光之无悔荣光,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让梦想照进现实,成就更为广阔的天地。
       昂扬斗志“再出发”,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之心奔赴“复兴山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主席指出,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系”,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面对挑战敢于“站出来”,面对困难敢于“冲上去”,在不懈斗争中担当尽责,开拓进取,笃定前行,争做再创火红年代的“时代后浪”。要铆足劲、拉满弓,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顶住压力、练好内功、站稳脚跟,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激情斗志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勇气,创造出遇百折而处变不惊、经千难而勇毅向前、历万险而刚健有为的精彩人生。
       铆足干劲“再出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奋斗姿态引领“逐梦之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明天的中国,奋斗必将继续创造奇迹。就像习近平主席所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传承奋斗精神,树立奋斗意识,发扬爬坡过坎的精神,锤炼“血战到底”的胆气,弯下腰真抓实干,埋下头深耕细作,集聚起无往不胜的“中国力量”,以“人民公仆”的百姓口碑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啃几次“硬骨头”,多经历几回“风口浪尖”,用实际行动诠释职责使命,用实干担当彰显为民情怀,尽情绽放“青春光彩”,在民族复兴的逐梦新征程上砥砺前行,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张红桃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