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这些部署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这样要求
       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在党中央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多个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
       2022年10月17日,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个牢牢把握”,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2022年10月23日,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2022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2022年10月25日,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为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示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对全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2022年10月27日,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定向领航。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
       2022年12月23日至24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
       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2023年1月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紧密结合,看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落实了没有、落实得好不好;看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贯彻得怎么样;看属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有没有担当起来。
       2023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重要讲话、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刻阐明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全党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来源:定西党建网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