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全县“结对帮扶·爱心临洮”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25日,全县“结对帮扶·爱心临洮”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许树德出席并讲话。许树德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市爱心工程建设动员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爱心临洮建设,确保特殊困难群众精神有关爱、心灵有抚慰、困难有帮助、权益有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洮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振亚主持会议。县领导黎辉、王虎、王涛等出席会议。何小明解读了《临洮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
许树德指出,实施“结对帮扶·爱心临洮”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举措,也是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实施的一项德政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以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视野、为民的初心,迅速开展结对帮扶、深入实施关爱行动,全力推动爱心临洮工程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许树德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结对帮扶·爱心临洮”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等重点工作,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治年行动为主线,认真分析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真情帮助和办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用心协调和纾解特殊群体堵点难点,切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爱心临洮建设走深走实。要聚焦重点、压茬推进,深入开展“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通过“结对认亲”等方式,全力推动结对关爱、爱心传递、互助帮扶、纠纷调处、社会保障、基础建设等各类保障措施落实见效。要创新载体、探索方式,紧盯“三类群体”,“全覆盖”摸清困难群体底数和诉求期盼,严格落实“四必到”等要求,精准开展关爱帮扶,深化爱心志愿服务,积极倡导公益爱心,夯实爱心基础建设,固牢爱心临洮建设底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建、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让临洮大地爱心激荡、让千家万户爱心滋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洮凝聚大爱力量。


张振亚强调,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县爱心工程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增强结对关爱的主动性,提升结对对象的精准性,强化疏困解难的实效性,扎实开展首轮探视,做到排摸、结对、访视、政策落实、信息上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推动结对关爱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看临洮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