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1 10: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领导重要批示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在全力做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动员的同时,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及时捕捉防控信息,迅速开展宣传引导。第一时间通过临洮党建网、“临洮党建”微信公众号及“钉钉”等平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连续推送致武汉来甘返甘人员的一封信、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各种防控信息40余条。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投身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切实增强工作合力,335个村(社区)党组织依托村(社区)党组织微信群转发推送各类信息30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6万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横幅(标语)1200余条。

紧密部署防控工作,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相关公务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到岗工作的紧急通知》,部机关全体干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研究防控工作,明确部务会成员及各股室疫情防控工作分工,印发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县委组织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全力做好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动员工作。认真做好单位办公场所消毒工作,在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做好自我保护,机关干部及家属坚决落实“杜绝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要求,做到居家用餐,严防疫情交叉感染。

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各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10余条,并提出了改进措施。部务会成员带队,抽调3名工作人员赴各乡镇、各行业领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部机关12名党员全部到番城社区报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负责集中宣传和1家住宅小区、1条小巷道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设置党员服务岗1处,督促小区物业做好消毒,对发现的居民聚集聊天、不戴口罩等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对走亲访友人员坚决劝离。动员1户社区居民将餐车装扮成宣传车,利用扩音喇叭不间断进行流动宣传。同时配合社区做好组织协调、数据统计以及外来人员体温监测、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用品保障等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编辑:姚登清;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