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临洮县三类人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3 11: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广大人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建功立业。

党政人才靠前指挥,靠实工作责任。县级层面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6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32家县直单位和18个乡镇负责人以及12家医疗、通讯、后勤保障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下设办公室、宣传组、防治组、交通检疫监测组、社会维稳组、市场监管组、物资保障组、综合督查组等“一办九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统一调度,确保靠实责任、任务到人、挂图作战、台账管理,坚持调度工作会议制度、日报告制和24小时值班值守、督查指导、整改督办等工作制度。各乡镇、各单位切实履行联防联控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根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

医疗人才一线攻坚,开展专业服务。抽调医疗专家成立了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县中医院、洮阳中心卫生院为预备救治医疗机构,并在各医疗机构设立了预诊分诊点、发热门诊和医疗检测点。对照国家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确认程序,对1558名专业医务人才和424名村医进行了多轮培训和模拟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投入战斗。截止2月1日,全县累计出动医务人员903名、村医424名,开展发热病人接诊、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共排摸外省来临人员14801人,其中从武汉来临383人;全县居家观察9704人,正在医疗机构留观28人、已解除留观12人,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社会人才联防联控,筑牢防控屏障。县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医用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必要的消毒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全县408名驻村帮扶人才积极响应号召,提前到岗,在所驻村通过以会代训、微信群推送信息、手机短信、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帮助指导村“两委”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921名机关干部人才放弃休假,组成132个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就医引导服务等工作。广泛组织发动村、社区群众参与联防联控,323个行政村和12个社区在各通村、通社、街道路口规范设立关卡2408处,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并突出务工返乡人员、大学生、外地来临走亲访友人员等重点排查对象,集中开展排查排摸,登记造册。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编辑:姚登清;审核:桑彦荣)

上一篇:临洮县强化组织关怀温暖居家留观人员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