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城市社区党组织持续高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洮县城市社区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严密管控,通过靠实责任,落实措施,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三级网格”健全防控体系。建立了分别由县级联系领导、洮阳镇党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网格长的镇、社区、居民小区的三级联防联控网格责任体系,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细化明确4项20条措施,组建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的社区监管组,并从纪委监委、组织部、机关工委、住建局抽调专人组建3个督查组,分片对12个社区294个监测点执勤值守情况全覆盖巡回督查,构建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四位一体”充实防控力量。按照“一个网格、一个区域、一个巷道、一支防控队伍”的疫情防控模式,全县921名机关党员组建形成165支“社区工作者+镇机关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小区业委会”的“四位一体”防控队伍,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县委组织部带头主动认领番城社区城南广场小区监测点值守任务,每天4名同志负责值守,实行封闭式管理。

“五项措施”构牢防控战线。值守人员严格执行居民实名登记、分类重点登记、统一门卡登记、现场测温登记、现场流调登记等五项防控措施,对进入小区、巷道的居民,一律实行身份证实名登记,现场进行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探索推行手机自助登记系统。统一印制配发常住人口登记册、外来人口登记册、重点对象登记册等三类表册,对常住人口中有外出史、接触史以及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的人口进行重点监管。对已经排摸在册的有过外出史、接触史且尚在留观期内的人员,采取盯门认人和同区提醒的方式重点盯防。

“多种方式”营造防控氛围。依托社区大党委,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联动作用,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12个,发动党员1018人次、群众4931人次;集中利用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面对面教育引导、小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悬挂张贴宣传标语900多条,张贴公告1300多份,出动流动宣传车70余辆,依托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不间断推送《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强堡垒、争先锋、抗击时疫”倡议书》《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编辑:任新庄;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