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学习中心 》正文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2期)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08 14: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无产阶级政党的第一个党纲是什么?

答:《共产党宣言》。

2.党的宗旨是什么?

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要树立的导向是什么?

答: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要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

4.县级及以下机关公务员登记的程序是什么?

答:县级及以下机关公务员登记,由所在机关确定登记对象、填写《公务员登记表》,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市(地)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后,报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5.干部教育培训的对象和重点是哪些?

答:干部教育培训的对象是全体干部,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

6.新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自什么时候起施行?

答:2019年5月13日。

7.综合管理类公务员基本工资包括哪几项?

答:综合管理类公务员基本工资包括职务(职级)工资和级别工资两项。

8.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答:(1)党管干部、党管人才;(2)依规依法、全面从严;(3)分级负责、集中管理;(4)真实准确、完整规范;(5)方便利用、安全保密。

9.党管人才原则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

10.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建设什么样的模范部门?

答: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辛红梅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