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学习中心 》正文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21期)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进行战略决战的三大战役分别是什么?

答: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


2.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什么?

答:密切联系群众。


3.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哪个重要决定?

答:《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4.自1995年颁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以来,党中央先后几次作出修订?

答:2002年、2014年、2019年3次。


5.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结果分为哪几个等次?

答: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次。


6.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每年人均脱产培训不得低于多少学时?

答:不得低于110学时。


7.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约谈有哪几种类型?

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约谈包括重点约谈和常规约谈。


8.公务员年终一次性奖金发放要求和标准是什么?

答:对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的公务员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奖金标准为本人当年12月份的基本工资。


9.我国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什么?

答:培养和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10.组工干部的“十严禁”纪律要求是什么?

答:一是严禁听信、散布、传播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小道消息;二是严禁违规复制或携带涉密文件资料和有关载体,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或工作秘密;三是严禁在干部工作中“跑风漏气”,泄露未经批准对外公开的信息;四是严禁“封官许愿”,为“跑官要官”者说情、打招呼、联系和引见有关人员;五是严禁在干部考察工作中弄虚作假、隐瞒实情,违规干预下级单位和有关部门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六是严禁滥交友、追求享乐、贪图钱色,违反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七是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和其他消费娱乐活动;八是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亲友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特殊照顾或私利;九是严禁收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贵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十是严禁接受任何单位或个人支付应由本人或配偶、子女等亲属负担的费用。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