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九月丰收季 消费献爱心 —— 临洮县八里铺镇举办消费扶贫百日行动推进会暨“我为扶贫出把力”农产品现场推介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3 11: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解决当地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进一步为贫困群众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近日,八里铺镇在孙家大庄村举办消费扶贫月活动,并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百日行动推进会暨“我为扶贫出把力”农产品现场推介活动,八里铺镇党委、政府号召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干部、镇直各单位、广大居民群众现场选购贫困户种养的农畜产品,同时,为贫困户、农业种养殖合作社和企业牵线搭桥,积极对接,建立长期的供需关系。
       一大早,志愿者们拿着农户们自种、自产的农副产品来到交易现场,有茄子、黄瓜、西红柿、辣椒等时令蔬菜,还有农户自产的天然蜂蜜、醋、土鸡、土鸡蛋、鲜花等各式各样的特色农产品,在推介活动现场,各个扶贫干部使出浑身解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产品,推介吆喝声,此起彼伏,参加活动的帮扶干部和镇直各单位职工一边挑选自己喜爱的产品,一边通过朋友圈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们宣传,不到两个小时,当天预售的农产品就销售一空。
       活动中还集结了当下最流行的宣传方式,邀请当地网红、流量博主利用自身的流量效应,线上线下联合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八里铺镇扶贫商品,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八里铺镇“消费扶贫”的内容并积极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以“镇直机关带头消费、帮扶单位支持消费、社会力量参与消费”为重点,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帮助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最大限度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提高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积极性,实施精准消费扶贫。累计参加消费扶贫的干部职工共计420余人,成交总额达54100元,受益贫困户36户。
       今后,八里铺镇将以此次全镇消费扶贫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作为消费扶贫的目的,将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做为工作重点,全镇各机关单位、学校、卫生院以及各帮扶单位要采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群众产品、下单集中订购所需农特产品等消费扶贫方式与贫困群众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帮助贫困群众扩大农产品销售,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来源:临洮县八里铺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边宝库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