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四点着力”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10: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临洮县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坚持在“政治标准、选人视野、全程监督、激励作用”四个关键点着力,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

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甘肃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采取个别谈话、专项测评、实地走访、调阅资料、与本人面谈等方式,加强对考察对象的任职考察。坚持定性与定量、正向与反向、一贯与一时相结合,综合运用干部监督信息和纪检监察、巡察督查等各方面信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相互印证、核实甄别、综合研判,先后对514名考察对象进行了任职考察,并听取了所在单位党支部意见,客观全面评价考察对象政治素质。

拓宽选人视野。建立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长效机制,通过党组织推荐、研判筛选、考察识别等方式,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人选,建立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名单,加强跟踪培养,实行优进劣退、动态管理。下决心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隐性台阶,坚持既重资历和经历,又重能力和潜力,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今年以来,选拔任用“85后”正科级干部6名、90后副科级干部8名,着眼优化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经历来源调整配备干部58名,调任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10名。

强化全程监督。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双签字”等制度,先后对718名拟提拔重用和晋升职级人选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审查,并征求纪委监委、信访、法院、公安、检察院、扫黑办等部门意见,因干部档案重要材料缺失、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暂缓任用或晋升职级32人,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晋升”。同时,严格落实任前公示制度,综合运用临洮党建网、临洮电视台、“两微一端”等媒介扩大任前公示范围,畅通12380网络、电话、短信、信访“四位一体”干部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凸显激励作用。鲜明树立“四个突出”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提拔重用攻坚克难、担当负责的帮扶队长、驻村干部、扶贫专干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71名、占提拔总数的60.2%,晋升职级51名、占晋升人数的30.9%,对13名懂专业、敢担当、作风正的一线优秀年轻干部调整到关键岗位历练,畅通“下”的渠道,免职调整不胜任现职、推动工作不力的干部7名,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了干部队伍内在活力,推动全县形成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