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锤炼政治过硬的组工“铁军”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善治人者必先自治。”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一流部门、锻造一流队伍、塑造一流形象,锤炼政治硬、业务精、形象佳的组工“铁军”。

打造政治坚定、忠诚担当的组工部门。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政治灵魂。这就要求组织部门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深入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治理论、党史国情、党章党规等内容做为日常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锤炼组工部门忠诚担当的“硬肩膀”,不断提高组工部门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

锻造素质过硬、业务一流的组工队伍。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需要很强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新时期完成好各项重大历史任务,都迫切需要一支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精神状态佳、工作作风实的组工队伍。组工干部不但要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还要练就把握大势、见微知著、运筹帷幄的过硬本领,善于从政治上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工作,真正把眼光放远、把站位提高、把格局变大、把本领练强。要坚持把强政治、精业务作为根本保障,自觉提升履职本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打磨“金刚钻”。

塑造公道正派、风清气正的组工形象。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组织部门要塑造组工干部“形象最好”的行为标签,营造“管理最严”的鲜明特征,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定力,塑造积极向上、正气充盈的政治品格。以公道正派涵养清朗、清新、清爽的政治生态,不断加强组工干部自我教育、自我修养,发扬愿为“渡人梯”、乐做“嫁衣裳”、甘当“铺路石”的组工精神,打牢公道正派的思想基础、纪律基础和作风基础,锻造一颗作风优良、公道正派、心存敬畏、清正廉洁的“赤子心”,推动组工形象不断提升。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编辑:陈作喜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