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通渭县“三查三改”抓实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2-15 09: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通渭县把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点评问题整改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查“病灶”、查“病因”、查“疗效”,明确方向系统改、细化措施精准改、靠实责任彻底改,以点评问题的真改实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查问题“病灶”,明确方向系统改。加强督查调研,每季度成立督查调研组,全面了解下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全面盘点梳理各乡镇、各领域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精准掌握问题“病灶”,并从严审核述职材料,从严“打假挤水”,倒逼述职单位和责任人树立客观评价工作的自觉,在起草述职报告和述职过程中实事求是梳理履职尽责情况、总结成绩和不足,既填好“成绩榜单”、亮明“问题清单”,也写清整改“路线图”,杜绝对问题缺点遮遮掩掩、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空对空”,做到问题整改有方向、有目标。
       查问题“病因”,细化措施精准改。述职评议后,及时下发关于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和上级点评问题清单,并将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将自身查摆问题、上级点评和党员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全面进行归纳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坚持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并逐项做到牵头单位、责任领导、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四明确”,定期盘点销号,为整改落实和推动工作奠定基础。至目前,已对市、县述职评议考核反馈和点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台账,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
       查问题“疗效”,靠实责任彻底改。制定《通渭县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采取平时随机督查、季度集中督查、年终综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述职考核评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着力压实各级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同时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不定期对述职评议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推进不到位的及时反馈通报,并在下一年述职评议大会上对上年度点评问题整改落实逐项情况进行回应,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来源:定西党建网|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