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09: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6日,县委书记许树德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张振亚、何小明、王敏、关汉卿、张小强、王虎、王国杰、刘治军、付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山,县政协主席黎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8期、第9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党的路线,牢记党的宗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提高对资本的认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抢抓机遇开展项目谋划论证,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四好农村路”、农村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全市“十大工业产业链建设”推进大会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精神、全市“十大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大会精神,讨论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工业”战略不动摇,压紧压实“链条责任领导+链长单位+链主企业”责任,努力构建多产并举、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产业链发展体系,不断增强工业对经济追赶发展的支撑作用。要秉持速度优先、项目支撑、以人为本、区域品牌的原则,加快服务业产业链建设,将生产和消费有效连接,不断增加优质服务供给,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座谈会精神,讨论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给优秀年轻干部分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岗位上锻炼、在实践中成长,通过“压担子、交任务、挑大梁”的方法,培养一批“早投晚收”产出型和“早出晚归”效益型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会议听取了2022年第一季度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有关情况汇报,讨论了《临洮县2022年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评价办法》《临洮县党政履责管理结果运用办法》。会议要求,要紧盯“全省争先进位、全市领跑发展”目标,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对考核靠后的部门和单位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看临洮微信公众号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