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离退休党工委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18: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5月11日,临洮县召开离退休党工委2022年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好《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抓手,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意见》重要意义。《意见》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指导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二要营造氛围,持续抓好《意见》传达学习。要及时印发通知,对全县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安排,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五个强化”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离退休干部普遍学,迅速掀起贯彻文件精神的热潮。三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意见》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党建聚力”“银才赋能”“服务惠老”三大行动,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老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增添正能量,健全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制度体系,有效提高全县老干部工作的实效性;要深入考察调研,全面摸清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基本情况,规范理顺党组织设置及其隶属关系,为做好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要研究制定《关于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