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组工干部 于“大小之间”悟“立身之道”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2-02 21: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发表讲话指出,要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组工干部,要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代言人”,主动走出“小课堂”、瞄准“小目标”、注重“小细节”,真正融入“大社会”、展现“大作为”、取得“大进步”,于田间地头、乡村院落“小舞台”用心书写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文章”。
       走出“小课堂”,融入“大社会”。“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作为组工干部,要把民生民意当作决策反映的“晴雨表”,把服务群众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学会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视角上看待和思考问题,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放下“官架子”,挑起“民担子”,不摆“造型”、不出“虚招”,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设身处地体会群众疾苦,感同身受了解群众期盼,将便民利民做到实处,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党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瞄准“小目标”,展现“大作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其一言一行都会直接影响到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威信和组织部门的形象。要把修身律己始终摆在树立形象的重要位置,争做贯彻落实组织路线的“排头兵”,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先行者”,常态化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检视自身的思想作风、言行举止,主动查找差距、补足短板,时时自省、处处自律,自觉守住法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追求道德高线。要从实处着眼、从细处落实,以良好品德提升境界格局、提高工作本领,展现履职担当“大作为”。
       注重“小细节”,取得“大进步”。“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组织工作是一门很严谨的科学,组织干部的“业务精”不仅体现在重大活动、重要环节、重点文件上,也体现在组工干部的一篇小文稿、一次细交流、一个微状态上。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回顾工作细节,理清工作成效与预期目标的差距,对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通过层层剖析、举一反三,总结成功经验、汲取失败教训,把工作日记变成“错题集”“案例本”。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质量意识、问题意识,坚定干一件、成一件的决心毅力,锻造“事交我办请放心、文交我手无差错”的过硬品质,争做全面发展的“多面手”。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张小伟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