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临洮县康家集乡:“大樱桃”种下致富梦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9 10: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康家集乡抢抓机遇,积极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大樱桃产业发展,持续稳定地増加农民收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新动能。


起初康家集乡发展种植大樱桃,一半的功劳主要还归功于致富能手尹怀强。尹怀强,中共党员,现年50周岁,康家集乡翟湾村人,在岷县干企业多年,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收入颇丰。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西安品尝到了大樱桃,感觉非常甘甜,每斤140元,虽然价格看起来稍高,但是仍然供不应求,很多市民都愿意尝鲜。当时他就决定在康家集试种大樱桃。为了学习种植技术,在乡政府的帮助下,20196月尹怀强先后赴辽宁大连、山东泰安学习考察,聘请大连天城果木有限公司的专家到村现场指导,并对村里土壤酸碱性作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康家集乡的土地适合种植大樱桃。在专家的指导下,他从大连引进大樱桃树进行试种。整理土地、建设大棚,经过2个月完成了大樱桃的种植。


目前,在汤家川村种植基地有3个大棚,40棵大樱桃树,现在已经开花;翟湾村种植基地占地10亩,有2300棵树,分别从大连瓦房店和山东泰安引进。现投资20余万元,按照市场120元每斤估算,预计今年能收入5万元以上。正常用工5人,采摘时能辐射带动4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康家集乡将鼓励支持尹怀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让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使其既可以享受分红,提高收入,并与合作社成为命运共同体,提高生产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好现有冷库的作用,继续发展壮大美国大樱桃种植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魅力康家集微信公众号  | 编辑:任新庄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