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康家集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夯实基层组织,9月8日,康家集乡组织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全乡16个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发展大局,全乡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此次反馈问题为导向,以更实的举措抓党建,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靠实责任,明确职责。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带头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第一书记作为推进党支部工作的活力军,要切实把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担子扛在肩上。二是要细化任务,有序推进。要对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明确目标,严格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稳步有序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乡党委每季度至少要对各支部党建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并按照已建立的奖惩制度进行落实。各村要对近期基层党建评估工作反馈的问题建立销号台账,做实做细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整改一条销号一条,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魅力康家集微信公众号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