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洮阳镇:扫黑除恶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3 11: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积极性,在扫黑除恶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洮阳镇各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了一系列“扫黑除恶扬正气,党员先行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切实深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番城社区党支部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在洮丰小区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 党员先行做表率”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扫黑除恶打击重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治知识等内容,广大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张贴公告、重温入党誓词、横幅签名、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在活动现场,党员们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此次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物品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此次活动的开展番城社区与“大党委”单位凝心聚力,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广大干群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维护社区稳定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金街社区与“大党委”共建单位:县政法委、县政协办、县医疗保障局、邮政公司、县工信局、县委统战部等在都市花园B区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活动之前,“大党委”共建单位在位于都市花园B区的金街社区“党群微家”召开了联席会议,金街社区大党委书记强调:首先要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在职党员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管好自己其次要管好身边人,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携手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只要是社区工作需要,有需要协助的工作,县政协将全力配合。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了宣传。县委政法委在职党员带头向群众宣讲社区平安法治创建内容、法律和安全常识、群众自防自救自护常识,积极宣传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查处情况,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阐明了党和政府铲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

       南槐巷社区党总支联合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小区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详细向金琪百合小区居民讲解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向小区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有关法律常识,引导居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此次活动,还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资料320余份、向50余名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小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不仅起到了威慑犯罪、警示社会的积极作用,更形成了小区居民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文峰社区党支部联合县人社局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 净化环境 共建平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首先重温了入党宣誓、缴纳党费等环节,进一步激励了各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随后,人社局党组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组织大家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部分内容,并为9月份入党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最后,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建筑工地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志愿者向工人们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他们了解“黑社会”“恶势力”的形式,危害等内容,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进一步杜绝黑恶势力滋生。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营造强化组织领导、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夯实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文庙巷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全体干部及部分居民集中学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相关知识。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生活安定有序、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家庭美满幸福。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社区要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确保实现专项斗争目标。此次集中学习再次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拓展到了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中,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知晓率,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湖社区联合大党委单位县执法局、森林公安局、民政局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西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与参会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交流发言。 会后,西湖社区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华威家园小区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面对面宣传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和党员充分了解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推动了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了对黑恶势力现象的认识的知识水平和理论水平,为打造平安祥和社区奠定了基础。

       阳光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社区负责人先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专题知识学习,全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学习要求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自觉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不断推动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紫竹苑和阳光家园两个小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鉴别黑恶势力,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强大声势和浓厚的舆论氛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意识,提高了社区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的能力,强化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的学习,扩大了居民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参与度,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纸坊社区党总支联合县文化馆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首先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专题知识学习,全面阐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党员们细心观察,查找身边黑恶势力的蛛丝马迹并积极举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自觉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同时,组织党员重温誓词,并组织党员到纸坊廉租房小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不参与黑恶势力、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主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为社区平安、和谐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椒山社区党委、光明社区党总支联合县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和辖区党员、居民深入四合院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的,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洮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活动当天,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和庄严感。 活动由椒山社区党委书记和县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共同主持。活动组织到场党员和居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检察院在职党员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并根据活动主题部分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扫黑除恶社区宣传,收集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和居民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全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同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来源:临洮县洮阳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边宝库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