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2020年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3 11: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11日,全县2020年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强、郭世才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参加培训。

张淑敏讲话要求,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政治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尽好职责的时代要求,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出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法典及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为履行代表职责提供知识支持。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履职,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同时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努力达到思想上有新的启发,认识上有新的提高,眼界上有新的拓宽,能力上有新的增强。

培训中,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县司法局向培训人员现场发放了民法典读本,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曹应科以“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为题向参训人员全面进行民法典的解读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第四期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将赴永靖县实地观摩了城市建设及全域无垃圾治理和魏家坡黄河风情线建设。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边宝库|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