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八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11: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11日,十五届县委召开第八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县委书记石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县委副书记岳中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关汉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发正,县委常委苟军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小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杰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景林,县政协主席肖长禄,县直各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讨论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特别是基层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县档案局严格按照档案管理“三防”要求,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阵地建设,配备专业人员,列出工作计划,深入基层开展督查指导,切实推动全县档案工作规范提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尽快制定出台我县关于提升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方案,不断强化思想淬炼,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群众能力、调研能力、政治能力;要对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列出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巩固深化,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的通知》精神,讨论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对近年来土地收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梳理,做到账务明、底数清;要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明确2021年挂牌出让土地的数量,科学安排收益资金使用范围,并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财政收支矛盾及时得到化解;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通知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各项财政支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运转。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党日与中心工作、为民服务、便民服务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期盼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要围绕各单位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及支部标准化建设三项重点内容,抽调相关人员开展互查、督查、抽查,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措施,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要认真研究,切实加强公开选聘的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管理工作,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对工作成效进行科学评估,进一步提升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