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临洮县强化措施推动人才政策优势显实效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11: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临洮县秉持新发展理念,落实人才强县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创新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着力在四个用好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支撑。

用好政策招人才。聚焦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出台了《临洮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关于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实施意见》《临洮县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制度办法,从经费支持、事业支撑、平台搭建、生活保障等方面全方位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用好机遇引人才。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教育卫生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组织教育、卫生等用人单位直接面对高校、面向社会,采取现场招聘、网上报名等方式,为教育卫生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9人,全部经市人社局审批同意。打破人才引进的瓶颈,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大胆引进特需人才2名,提供了公租房、配备了基本生活设施,并协调县属国有企业安置了家属的就业,着力补齐领域人才服务短板。

用好渠道聚人才。积极拓展柔性引才渠道,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通过各种务实管用的方式招才引智,县内10家企业与省内外12家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特别是甘肃祥瑞鸿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柔性引进博士科研团队26人,其中研究员5名、副研究员2名;成功签约29名洮砚大师和洮砚从业者入驻卧龙湾洮砚特色小镇,其中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6名。

用好经费留人才。设立了500万元临洮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农村实用人才的培养开发、现有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提升等,并研究制定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主要在兑现引进才待遇、人才培养培训、科研经费补助、慰问和表彰奖励、发放人才津贴等方面加大使用力度,为保障引进人才留得住提供了资金保障。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