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学党史 迎百年】 学习党史践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 ——临洮县洮阳镇党委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启动大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17 17: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好我镇党史学习教育,3月15日,洮阳镇党委组织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启动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全镇机关干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我镇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强化身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各总支、支部要抓好组织领导,要承担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镇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党员责任;要凝聚全体力量,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统筹规划,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效;要深化宗旨认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折不扣学深悟透抓落实。全镇上下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不折不扣聚焦目标要求抓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坚持党中央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结合我镇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通过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魅力洮阳”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发挥好模范作用,以身份规范言行,以党纪约束行为,以行动践行理想,为洮阳镇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临洮县洮阳镇微信公众号| 编辑:边宝库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