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6-14 20: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讯(记者 文 军)6月13日,县委书记许树德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张振亚、何小明、王敏、关汉卿、王虎、王国杰、李清元、胡洋、林忠清、付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山,县政协主席黎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粮食生产、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纾困等工作,奋力推动临洮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甘肃省三十五条措施。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务院及甘肃省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尹弘同志定西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全力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见效。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农民稳步增收。要强力推动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综合施策抓好农业生产,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突出特色推进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全面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努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队伍。

会议听取了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尹弘同志定西调研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蹲点指导组相关要求及全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总体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靠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认识一定要跟上、搬谁一定要精准、去哪一定要明确、政策一定要用好、落点一定要配套、宣传一定要到位、保障一定要加强、搬迁一定要平稳、责任一定要靠实、工作一定要在前的“十个一定要”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临洮县畜牧业高质量追赶发展实施方案(2022年﹣2025年)》《临洮县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


【来源:临洮县人民政府网 | 编辑:邢玉梅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