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四个注重”推动公务员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28 20:0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聚焦教育培训、信息建设、建章立制、正向激励等四个方面,不断深化公务员分级分类改革,持续提升公务员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注重教育培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作为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近三年累计培训公务员4500余人次。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用足用好陇右革命纪念馆、党史展馆等革命遗址遗迹,定期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公务员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公务员招录、调任、职务职级晋升中严把政治关口,从政治忠诚等5个正向维度和理想信念不坚定等4个反向维度,全方位评价了解公务员的政治素质。
       注重信息建设。充分利用公务员信息系统和全省组织系统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对全县公务员及事业科级干部全员入库管理,实现公务员录用、调任、转任、退休、考核、奖励、职务职级晋升、退出等各个环节常态化维护。以全县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为契机,及时更新完善数据库信息,确保公务员信息“新、准、实”,做到动态精准管理。全面量化分析全县公务员性别比例、学历层次、年龄结构、任职年限等方面现状,为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招录、筛选查询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提高管人用人选人的科学化水平。
       注重建章立制。按照“提效能、重程序、优服务、促规范”的目标,将公务员日常管理制度建设作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印发《临洮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实施方案》《临洮县干部绩效考核办法》《临洮县职级公务员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落实、考核考评、日常管理方面的制度文件,不断规范公务员管理工作流程,提高管理质效。拓宽公务员进入渠道,加大事业干部调任力度,近三年共有94名优秀事业干部和3名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调任公务员岗位。严格执行“新录用公务员服务期未满5年不得调动”规定,确保基层工作力量稳定。
       注重正向激励。注重发挥公务员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坚持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表现,对2021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264名公务员给予嘉奖、41名记三等功,对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表现突出的10名公务员给予及时奖励,激励形成公务员队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甘肃省贯彻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规定,将年度考核优秀比例由15%提高到20%,乡镇机关公务员优秀等次比例高于县直机关公务员优秀等次比例20%以上,切实增强公务员队伍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的信心和动力,有效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来源:甘肃组工网 | 撰稿:裴苗苗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