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自身建设 》正文

从第四卷中感悟“一”字真谛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29 18: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要深挖第四卷中蕴涵的理论富矿,展现共产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气馁的高昂斗志,一生一世跟党走、一以贯之破浪行、一如既往浓民情,立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助推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快马加鞭。
       锤炼“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品格,“一生一世”跟党走。“精神居形体,犹火之然烛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篇,系统回顾总结了我党极不平凡的百年奋斗史,更告诫我们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挥历史主动精神,常修常炼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从每时每刻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日积月累、久久为功。要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压舱”,在深学细悟、深思笃行上下功夫,常修常炼共产党人的“心学”,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彰显“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铁血担当,“一以贯之”破浪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了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作为党员干部,要涵养斗争品质,砥砺斗争意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如韧根基,在埋头苦干中倾听民意心声,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务实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各类风险挑战,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身心融入基础上实现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升华,凝聚实现民族复兴和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追求“心无百姓莫为官”的崇高境界,“一如既往”浓民情。“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处处洋溢着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不变的初心,更是坚定的行动。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把为民造福当成最大政绩,时刻以人民利益为先、以群众期盼为念、以民生福祉为重,笃立为民之志,将满腔青春热血播撒在物阜民丰的万家灯火中,换来群众舒心满意和喜笑颜开。要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坐“炕头”,多到“地头”,用耳朵倾听呼声,用眼睛发现问题,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多做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为民路,一天接着一天干好为民事,不断为人民托起稳稳的幸福。
【来源:共产党员网 | 撰稿:杨成全 | 编辑:杨成全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