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辛店镇开展“党建引领拓思路、学习借鉴促提升”观摩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5-13 09: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道。为全面贯彻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宽镇、村干部工作思路,开阔发展视野,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谋事干事的能力和水平,5月12日,辛店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镇村干部共计60余人赴兄弟乡镇和康乐县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暨“党建引领拓思路、学习借鉴促提升”观摩活动。

观摩团先后深入太石镇站沟村、三益村,新添镇崖湾村,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胭脂湖党建公园、牛文化博物馆、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景古镇景古村、草滩乡多乐村,每到一处都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当地的发展模式,同时学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通过听思路,了解支部引领谋发展的过程,感受“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生动局面;通过看变化,参观产业综合体项目、蔬菜种植基地、乡村休闲旅游产业,憧憬乡村振兴新蓝图;通过学模式,借鉴学习产业链上建支部、聚党员、富群众等党建模式,思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举措。

“这个村的发展模式适合我们”“这个项目惠农利民”“这个产业促农增收”“这些就是以后的大势所趋”“这一看,咱们还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一路观摩一路讨论,一路思考一路交流,有收获、有感悟、有触动。观摩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学习,切实看到了差距,增长了见识。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启迪发展思路,寻找自身差距,增进工作动力,更要以本次观摩学习为契机,紧密结合镇情村情实际,认真分析研判下一步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查缺补漏,乘势而上,拔高起点,创新突破,履好本职责、做好分内事,全力谱写辛店镇在乡村振兴路上的新篇章。

【来源:临洮县辛店镇 | 编辑:张得强 | 编审:安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