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临洮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疫”在一线

来源:中共临洮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0 11: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洮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积极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后勤保障在一线


防控疫情,粮草先行。在我县疫情防控道路封闭的严峻形势下,临洮县东门蔬菜市场党支部积极协调县应急指挥中心、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为保障全县人民吃上放心、新鲜的蔬菜、水果、鲜肉等生活必需品,为市场经营户办理肺炎疫情生活必需品物资运输车辆及人员临时通行证,使全县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充足的生活必需品。

党员冲锋在一线


防控疫情,党员当先。疫情发生后,甘肃宏业森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谢连林第一时间与洮阳镇人民政府联系,要求做为志愿者进入一线做疫情防控工作。鉴于他的年纪偏高,派了该党支部年龄较小的其他三名党员,配合北街村在北马栏巷口做值勤工作。

靖通物业公司职员李富成:“不需要豪情壮语,不需要领导安排,只说一句:抗击疫情,我一直在路上,最冒险的地方。我报名奋战,可恶的病毒啊,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滚蛋吧!病毒君!”

临洮县人民医院53岁的王爱丽:“我是东北人,我是临洮媳妇,但我想要去疫情最前线,不计报酬,不惜代价,战胜疫情,保卫家园。”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一次次无悔的付出,谱写着特殊时期的光辉赞歌,也让“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的铿锵誓言响彻寰宇。

大爱捐助在一线


病毒无情,人有情。广大的非公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疫区和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送去温暖和感谢。1月31日,临洮丽梅商贸公司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价值3万余元物资,与全社会共赴时艰。2月3日,甘肃永康药业有限公司捐赠了总价值为47万的防护服、消毒液、紫外线灯、卫生鞋套、一次性口罩、检查手套等消控防护用品,该批物资通过县红十字会全部分配到城区各医院和乡镇卫生院。2月4日,临洮平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联合党支部号召广大职工踊跃捐款一万元,用募捐的钱集中采购了桶装方便面、点心及新鲜蔬菜,捐助给新添镇人民政府,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献上爱心。2月6日,甘肃洮河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临洮县红十字会,定向捐款五万元,给临洮县市场监管局用于一线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彰显出大爱情怀。

自我防护在一线


防控疫情,自控为主。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做好自身防护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临洮县盛世联华党支部倡导公司全体员工做好自我保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经营场所消毒的同时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局、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临洮铝业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延长了春节假期,生产车间在确保生产正常的情况下安排人员休假。公室将相关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以书面通知的形式印发各部门、车间,并在各微信群里进行了广泛宣传,安排行政部医务室采购消毒用品,从正月初二开始对生产和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来源:中共临洮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编辑:姚登清;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