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后勤保障工作中的“小钢炮”

——记临洮县漫洼乡党员干部李忠平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忠平,老地沟值班点需要换个灯泡”“李主任,快找根铁钉子,新尧的帐篷风刮斜了”“我们值班回来就凌晨2点了,麻烦把米饭放在保温箱里”。连日来,李忠平的电话全天是热线,很多时候都打不进去,他整个人如同发动机一般,一直连轴转。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忠平同志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后勤保障、应急之需、值班值守是他每天必备的三大功课。“忙是一种习惯,忙了少数人,保护大家的健康,我很知足”,这个皮肤黝黑的小伙子笑呵呵着说着。


“脑子里有事,心里有压力,你的脚步自然就快了”,这是李忠平同志的口头禅。每天早上6:30他就起床了,首先他来到乡政府食堂,看看大厨给全乡准备的早餐,详细检查餐具及食堂的卫生情况,多次叮嘱大厨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后,便去了办公室、会议室检查每天的卫生和消毒工作……,他经常忙到忘记吃早餐,只有他媳妇打电话提醒时他才随便吃几口凑合。每到一个防控检测点,他都帮助搬卸食品、消毒液,并提醒各防疫点消毒,回到乡政府已经到了10:00,这时候,又到了防疫宣传的时间了,李忠平群里一喊话,带领全乡15辆防疫宣传车便开始了全乡防疫宣传……


李忠平:担当是一种习惯,当你看到群众们的健康正在受到威胁,所有的干部群众都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时候,自然就明白了自己身上的担子,更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我是一名党员,在防疫一线工作时,入党宣誓的场景便显示在我的脑海中,一次次提醒我认认真真干好自己肩负每一项防疫工作就是对群众负责,就是对入党初心的践行。


转眼就到12:30,李忠平匆匆来到乡政府吃了口饭,下午1:00便又来到定临公路漫洼乡老地沟乡级防控检测点值班,值班点搞卫生消毒是第一件事,随后便耐性劝导过往群众,给他们讲防疫政策知识,帮助他们登记信息,逐一检查车辆及人员信息。每一次登记他都非常用心,很多群众在他的劝导下化解了情绪,自愿返回家中。


到晚上,又是李忠平带领宣传车队宣传的时刻了,这次他带上了灯泡、电热毯和一些食品,在进村进社宣传的时候,仍然不忘为百花、三岘等较远的乡级值班点更换灯泡、电热毯,尽心尽责中李忠平忙碌着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大家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亲切地称他为漫洼乡后勤保障工作中的“小钢炮”。

(来源:漫洼之窗微信公众号;编辑:任新庄;审核: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