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太石镇:融合共促抓引领 凝心聚力建新村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10: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太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农村改厕工作顺利推进,全镇农村改厕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广泛动员宣传,确保思想统一。各村充分利用广播、会议、进村入户等方式,使干部群众对改厕工作的认识有新转变,使改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新提高,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改厕是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味的先决条件上来,从而为推动改厕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示范引导到位,确保整体推进。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原则,从抓典型入手,从抓示范着眼,全面推进改厕工作。各村鼓励和引导村社干部、全体党员率先示范,要求他们带头先改,同时还要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户厕改造,为周围群众起到表率作用,组织群众现场观摩,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提高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从而推动全镇改厕工作全面推进。

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因户施厕。各村根据地理环境,生活习惯、农户意愿等因素,采取因地制宜、因户施厕、合理选择改厕模式、持续改进、整村推进。2019年农村改厕任务是1200户,我镇完成卫生厕所改造1205户,主要以卫生旱厕推广为重点,全镇有9个村整村推进改厕,2020年计划改造卫生厕所700户,整村推进改厕村4个,各村正在全面推进改厕工作。改造后的厕所实现了无蝇、无臭味、无暴露、无害化的“四无”目标,既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革除了农民传统陋习,也改出了生活新品质、改出了乡村新面貌。厕所革命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逐步攀升。

来源:临洮县太石镇党政办  | 编辑:赵红卫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