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四字诀” 提升工资福利管理工作质量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30 14: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加强机构改革后公务员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工资福利的审批与管理,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切身利益,临洮县坚持念好全、准、快、明四字诀,确保工资福利工作推进有序,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牢牢把握工资福利政策精神,确保在工作中坚持以学为先、全面掌握、注重实际,全面落实基本工资调整标准、正常晋升、职务职级晋升等十五个方面的具体政策规定,注重对部分执行时间久远、享受人员较少、条件标准较高的特殊工资福利政策进行认真梳理,做到学懂学透、严格执行。坚持一事一议、一人一议,按照变动有依据,增资有政策的原则,建立健全公务员工资审核审批台账,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工资福利待遇。

加强管理工资福利数据信息,确保坚持审人员信息、审工资标准、审执行时间的工资文件三审制度,确保组织部审批的2000余名干部信息准确、工资标准无误、执行时间规范。与人社、财政、编办等部门积极配合,构建相互监督制约的动态调整机制,定期核对调入、调出、退休、亡故、开除、辞职等各类人员信息,及时纠正违规发放,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及时办理工资福利待遇兑现,确保坚持把广大干部职工利益放在首位,不断优化工资福利审批流程,坚持集中审批与日常审批相结合,充分利用升级后的精微工资系统软件、财政专网系统软件编录相关数据,打印相关表册,及时运转更新信息资料。2019年来完成基本工资调标2000余人、正常晋升1000余人、职务职级晋升工资变动500余人,及时审批发放各类特殊岗位津贴补贴待遇130余人。

规范做好工资福利政策公开,确保在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对各项工资业务的办理提前进行周密安排,将办理时间、流程、需提供的资料信息等,通过拟发文件、微信或QQ工作群等形式,及时通知各单位,力求做到即来即批,一次办结。同时通过公开培训、日常沟通和来访解答等方式,认真做好工资福利政策公开工作,让干部职工了解工资福利政策和办理程序,自觉维护干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2019年以来,通过各种方式解答工资政策问题60余次。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赵红卫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