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举办2020年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0 11: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19日,我县举办2020年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培训班开班,全县100名新选派调整的驻村帮扶干部参加培训。

县委书记石琳为参训人员作专题培训,石琳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新选派调整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尽快熟悉政策措施,明确任务方向,盯紧问题短板,解决实际困难;要及时交接原有工作,妥善处理家庭事务,严格履行驻村帮扶队工作职责。

就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石琳要求,新选派调整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认真学习,掌握理论政策,深入村社,了解村情民意;要正确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帮扶队员和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帮扶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之间关系。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指导员;要盯紧帮扶工作、户贷企用贷款使用回收、历年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就业扶贫、村集体经济管理运行、扶贫领域监督举报、村社两级班子运行、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合作社规范运行十个风险点,盯死看牢21.85%的贫困户、1.6%的三类重点对象、5.3%的易地搬迁户、10%的财政资金入股配股带动的贫困户、8549名公益性岗位人员、9174户兜底保障人群、患大病慢病人群这七类人群,做好驻村帮扶、精准扶贫贷款资金回收、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合作社规范提升、消费扶贫、农村人居环境八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石琳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驻村帮扶、请销假及相关费用报销制度,努力克服自身困难问题,协同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光荣使命。

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刘永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对全县新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进行培训,是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开展的培训工作。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时间紧迫、形势逼人,需要对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

刘永红强调,这次培训既是一次政策业务培训会,更是一次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加油鼓劲的动员会。广大新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扛起驻村帮扶重任,以清醒的政治头脑把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履行好驻村帮扶职责,以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提升驻村帮扶能力。希望新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提升帮扶能力,积极担当作为。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将分三期,对全县驻村帮扶队队长和队员进行一次全面的业务培训,今天是第一期,主要对2020年以来新选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队员进行培训。培训涵盖习总书记扶贫论述、脱贫攻坚系列政策解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解读等方面内容,对于提高全县驻村帮扶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工作业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看临洮微信公众号 | 编辑:赵红卫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