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1 10:4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4月20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以及省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强化。


县委书记石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06家县直帮扶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总队长、纪委书记、分管扶贫副乡镇长、党建办主任、扶贫站长、各村包村领导,187支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重要论述,省、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驻村帮扶工作调度、督查情况。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我县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在对全县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深入核查评估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查找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全县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到户工作清单,靠实各方责任,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做到问题清零。


石琳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总攻前的再动员,也是压力的再传导、整改的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检视问题,进一步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抓主抓重、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新调整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学习习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帮扶工作具体要求。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开展入户走访,熟悉村情户情,县驻村办将通过视频调度、暗访督查、“学考补”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实。

要加强管理、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正确处理好帮扶单位党委(党组)与乡镇党委、帮扶队员与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与村党支部书记、帮扶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四个方面的关系;切实履行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指导员“六大员”职责;强化帮扶办、派出单位、乡镇党委三方监管责任,不断提高驻村帮扶工作管理水平;要加强工作保障,派出单位、各乡镇要积极关心关爱帮扶工作队成员,严格落实驻村经费、通信费、人身意外保险等政策措施,让帮扶队员心无旁骛、积极踊跃的开展帮扶工作,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干出不凡的业绩,取得丰硕的成果,实现自己的人身抱负和价值。


【来源:看临洮微信公众号  | 编辑:任新庄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