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南屏镇: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4 17: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经验交流和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421日南屏镇组织开展优秀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对荣丰村、黎家山村、晨钟村、格致坪村4个村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观摩。南屏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各村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每观摩一个村,大家都认真听取党支部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的汇报,详细记录好的做法,仔细查看党建软件资料,参观各村的阵地布置,大家边听、边看、边记录、边交流,在相互对比中学习了好的经验做法,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想、找到了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观摩活动为各村党支部之间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汲取了优良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观摩会后,镇党委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对这次观摩活动的开展进行总结。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支部书记是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管好、用好班子,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各村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发挥好党组织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三是要取长补短,自我加压。各村党支部要通过观摩学习,对标先进、补足短板、鼓舞干劲,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临洮县南屏镇微信公众号 | 编辑:赵红卫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