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党建动态 》正文

临洮县洮阳镇:牡丹花开直播间 “云赏”牡丹助脱贫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19 22: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随着天气回暖,洮阳镇曹家坪牡丹园的千亩牡丹迎来盛花期,很多游客寻着牡丹花香接踵而来,而一场由洮阳镇和临洮县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的“云赏”牡丹直播活动,吸引了更多线上网友通过直播观赏牡丹、了解牡丹。

直播过程中,洮阳镇党委书记首先走进直播间,他向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曹家坪牡丹园的整个产业发展情况,跟大家分享了洮阳镇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向广大网友重点推介了即将开始销售的芍药鲜切花,希望通过网上直播的这种形式,增加大家对洮阳镇整个鲜花产业的关注度。

来自北京的国画画家在直播间毫无保留地表达了自己对紫斑牡丹的喜爱之情,他告诉直播记者一周前他就来到了这里,在亲眼目睹紫斑牡丹无与伦比的美之后,他就把自己的写生场地搬到了曹家坪牡丹园,希望通过手中的笔向更多人展示紫斑牡丹的绝美和韵味。

“花痴”曹佰平带领直播记者游览了整个牡丹园,从整个产业园的发展到每一株紫斑牡丹的种植培育,曹佰平如数家珍,祖孙三代人为了培育紫斑牡丹付出了很多心血,轻松愉快的主播氛围和生动有趣的直播内容,让广大网友对紫斑牡丹有了更深的了解。

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在牡丹园里摆起了一桌牡丹宴,凉拌牡丹花芽、牡丹花芽茶、紫斑牡丹酒、油炸紫斑牡丹花瓣,这些取材于牡丹的菜肴和产品让直播间的网友看见了一朵牡丹花的无限可能。

从牡丹产品到鲜花产业,从供人观赏到助力脱贫,一场直播全方位展示了紫斑牡丹的前世今生,赢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据了解,因为紫斑牡丹对曹家坪的眷顾,“含英咀华”的脱贫产业也初具雏形,因为经济收益高,当地群众的种植积极性也在逐年提高,目前这里已经有60%的村民开始种植牡丹、芍药。今年,洮阳镇又在曹家坪西面的山坡上种植了400多亩牡丹,实现了错峰观赏,延长花期的同时增加旅游收入。下一步,洮阳镇将以曹家坪为圆心,不断扩大牡丹、芍药的种植辐射半径,依托临洮县兴旺牡丹有限公司,不断打磨和提升以紫斑牡丹为主的鲜花产业的品牌品质,探索和研发丰富多样的牡丹衍生产品,带动更多村民依靠鲜花产业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