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干部工作 》正文

临洮县突出“四个导向”力促干部教育培训 提标提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17 09:1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临洮县坚持探索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干部教育培训方法途径,突出政治、需求、创新、绩效四个导向,分层次、多渠道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突出政治导向。始终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干部培训教育工作全过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史、新中国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等内容列为干部教育培训必学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互动交流等方式,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成为普遍自觉。

       突出需求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实行分类指导、分层培训。结合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积极筹划举办了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主要培训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内容,帮助村党组织书记厘清工作思路,着力解决“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举办了全县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综合素质,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结合全县产业发展需要,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专题培训班,培养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用人才。2020年全县计划各类培训班163期。

       突出创新导向。采取“训前问需、训中问计、训后问效”三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培训前征集培训需求及需要解决的重点热点问题,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培训中采取分组讨论和主题研讨的方式,围绕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展示学习成果;结业时组织学员对授课内容进行测评,并将测评结果通报所在单位作为年度评优选先的重要参考。在培训方式上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论坛教学等方式,创造条件增强学员与教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

       突出绩效导向。用好干部教育培训考核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干部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及跟踪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评估工作和考核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按照参加理论学习考试成绩、集体学习、脱产学习、个人自学四部分对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进行考核,对没有完成培训任务的取消其当年评先选优和考核“优秀”资格。同时将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目标,并作为任职考察重要依据,推动干部培训与绩效管理相结合,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长效性。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