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政府与甘肃公交建集团签订地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3 15: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11日,县政府与甘肃公交建集团签订地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对我县深入对接兰州国家物流枢纽、充分融入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公交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重存,市政协主席陈国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明,副市长陈学俭,县委书记石琳,县政协主席肖长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关汉卿,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民,县委常委苟军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仲明,县政协副主席颉柏祥,相关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副县长李兰广主持仪式。

石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县政府与甘肃公交建集团地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

石琳指出,近年来,我县按照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县区域首位产业的目标定位,抢抓国家建设长城文化公园、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和深耕南向的战略机遇,大力实施“文化兴县、商旅活县”战略,扎实推进马家窑洮砚特色小镇、国家长城公园、洮河国家湿地公园、马家窑遗址公园等重大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的动能。

石琳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县上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把落实好协议内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组建专门工作力量,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的外部环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希望省公交建集团秉承先进的开发理念和成熟的运营经验,精心组织、加快进度,力争将与我县四个方面的合作打造成为贫困地区巩固脱贫质量、推进乡村融合发展的试验性项目。

杨重存表示,今天签订的地企合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仅包含了后地湾村乡村旅游、普济寺服务区游客服务中心、兰海高速太石服务区三个即将落地实施的交旅融合项目,双方还将围绕交流和通道物流、石料矿山及公路交通等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保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此次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资源和资金”的优势互补,有力助推公交建集团“公路+路衍”战略实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仪式上,陈新民与省公交建集团路衍经济部部长、甘肃新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杰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本次地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约,是我县与省公交建集团携手合作的又一重大实践。目前,省公交建集团计划先期与我县合作实施太石镇后地湾村乡村旅游、普济寺服务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G75兰海高速太石服务区交旅融合、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等四个方面的项目合作,这不仅为我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交旅融合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临洮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对于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