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福州仓山区高中教师在临洮县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7 11: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11日--13日,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梁璋琦,福州第二中学校长王洪泠,格致中学教研室主任李怡带领福州第四十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学科骨干教师一行13人在临洮中学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8月12日,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活动,我县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科8名骨干教师与福州第四十中学的学科骨干教师围绕同一教学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就教学设计、授课思路、课堂教学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分享了高考备考经验。

8月13日--14日,福州第二中学校长王洪泠、格致中学教研室主任李怡立足自身所在的学校,以新高考改革为主线,为我县高中教师举行了4场专题讲座。

王洪泠在《生涯规划立愿景,五育并举催梦圆》的专题讲座中,介绍了福州第二中学通过将学生生涯规划校本化,增加生涯活动课程和个性化指导,从而推动学生五育并举的具体措施。在《选科走班 精准管理》中,详细介绍了该校在推行的“3+1+2”模式下,学校如何引导学生选课、排课、如何进行教学管理,并对我县2021年新高考选科走班、学校管理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怡围绕新高考改革以《新高考下学校课程方案的实施策略》《新高考背景下教师评价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践和思考》为主题,结合福州格致中学的《新高考下学校课程方案的实施》,分享了格致中学在教师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做法及经验。

全县高中学校中层以上领导、班主任及学科教师,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