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石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9 10: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17日,县委书记石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

石琳强调,要明确当前的重点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在历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山体滑坡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自然资源局要进行统一调度,各乡镇每天上报排查情况。要开展农村住房安全排查,住建局、各乡镇要对房屋安全和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住建局要统一调度,乡镇要每天报送进度,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实好。要开展农村劳动力务工就业回头看,由人社部门牵头,对全县务工人员返乡、回流和待岗未外出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及时解决他们的复工和就业问题。要开展农村小额贷款回头看,金融办和扶贫办对小额贷款的发放和贷款需求情况列出清单,及时进行落实,保证有贷款需求的应贷尽贷,乡镇要结合小额贷款发放工作,推进手机APP下载和“三位一体”平台使用。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百日行动”,利用三个月时间对农村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从庄前屋后做起,从国省干道通道抓起,对柴草砖瓦乱堆、广告标语乱贴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要开展消费扶贫“百日行动”,以乡镇为单位,抢抓农产品销售的关键时期,主动对接中央定点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市县三级帮扶单位,对群众的农产品列出清单、列出进度、列出工作任务,有效助农增收。要开展精准扶贫贷款清收“百日行动”,财政局要对清收工作每周报进度,列出清单分类研判贷款对象,确保清收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半年工作,各乡镇要加强对外流人员的防控,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起来,根据疫情变化做好相关工作。

石琳强调,要加强工作调度,县委督查室和政府督查室要联合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在72小时内对安排的工作有反馈和推进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县农业农村、扶贫、财政、水务、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包片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通过钉钉视频参加会议。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