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残疾人托养无障碍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临洮县召开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3 09: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8月19日至20日,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残疾人托养无障碍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临洮县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研判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实抓细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康复服务、兜底保障残疾证办证清零等重点工作,共同推进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凤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韩耀平、马瑾,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参加会议。

何凤琴在会上讲话指出,各县区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贯彻到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中,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大力度保障好残疾人基本生活,加大力度开展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加大力度实施好各类扶残助残项目,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六保”“六稳”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残疾人各项工作任务。

何凤琴要求,要高度重视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建立残疾人证动态核查机制,创新残疾人办证服务方式,深入开展清理残疾人工作者及亲属违规持有残疾人证工作“回头看”。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做好抓就业扶持,保障就业,抓分类施策,促进就业,抓就业创业载体,拉动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要坚决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特困残疾人帮扶等工作。要着力加强康复托养工作,建设好康复托养服务设施,落实好康复救助制度,培养好康复急需人才。要更加注重营造良好环境,扎实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宣传先进典型,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残疾人队伍中来。要重视做好“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着力做好数据信息动态更新工作,不断加强残联组织建设,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奔小康任务的完成,努力再创定西市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临洮县就残疾人托养中心和无障碍建设工作,通渭县就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7个县区就1至7月份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交流。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就业创业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暨全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精神,讨论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考察了临洮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运营和无障碍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岳中平一同观摩。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