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人才工作 》正文

临洮县“三个突出”破解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问题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2 09: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临洮县聚力解决教育卫生人才队伍招不到、留不住、用不好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教育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突出政策聚才,着力解决“招不到”的问题。推行人才引进奖励机制,县财政列支专项资金500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培养、开发、引进、资助、奖励、慰问以及科技研发、基地创建、项目建设等。制定印发了《临洮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和《临洮县突破人才引进瓶颈加强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加强人才引进力度。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招聘的方式,先后引进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的高层次教育和医疗卫生卫生人才32名,针对急需紧缺专业今年计划引进56名,目前已近完成了报名、笔试、面试、资格审查、体检等环节的工作。
       突出环境留才,着力解决“留不住”的问题。探索建立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制度,经上报市人社部门审批后,按期到岗上班,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由县财政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985”和“211”全日制本科生补助5万元,硕士研究生补助8万元,博士研究生补助10万元,教育部直属学校公费师范生另外补助8万元或提供免费公租房一套。对学科内部选拔负责人和晋升职称职级上优先考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加大岗位的吸引力,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增强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强化激励广大教育和医疗卫生人才干事创业。
       突出培训育才,着力解决“用不好”的问题。搭建人才教育培训平台,组织各级各类教育和医疗卫生人次参加主管部门举办的管理和业务知识培训。积极与同济大学经管学院EE中心对接,组织县内医疗卫生专家充分研讨,制定了《临洮县医护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方案》,选派40名县级医疗机构和部分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骨干,赴同济大学参加为期3个月的提升培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选派5名教师、13名医疗骨干到福州市参加为期3-6个月的交流学习,12名医务人才赴福州市参加短期观摩学习,着力提升教育和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桑莉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