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临洮县三举措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 感党恩、跟党走”热情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7 14: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顽强拼搏创辉煌,临洮县通过组团宣讲、多媒展示、主题摄影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

组团宣讲引导忆苦思甜。遴选农村基层一线工作者、“三农”战绩杰出代表、贫困村干部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优秀代表等人员组成宣讲服务团,以宣讲团成员的奋斗经历、拼搏故事制作宣讲稿,用真实质朴、通俗易懂、深接地气的语言以乡镇为单位现身说法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村社干部、农业企业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农民群众,讲政策、讲变化、讲故事,让农民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中追忆曾经的艰难困苦,感受近年来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舞台、文化广场等载体开展互动式“微宣讲”,拉近与农民群众的距离,提升宣讲效果。

多媒展示营造舆论氛围。将宣讲活动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宣传活动有机结合,进行电视宣传,在临洮新闻中开办“奔小康 在路上”新专栏,跟踪报道宣讲活动情况,并采访报道宣讲团成员的事迹、经历,展示他们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真实风采,新闻报道5期以上;开展音频宣讲,在广播节目中建立专栏,将宣传人员的演讲素材剪辑成音频进行播出,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内容传到千家万户;依托新媒体宣传,举办“临洮是我家”抖音挑战赛,以宣传临洮优秀历史文化和城乡建设新风貌、新气象,向社会传递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积极向上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广大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主题摄影定格精彩瞬间。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动员广大农业战线工作者、乡村基层工作人员、广大农民群众用手机记录身边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健康健身等重大政策落实带来的村容村貌和农民群众精神风貌的新变化,定格新时代乡村敬老孝亲、婚事新办等文明乡风的感人画面,展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彩瞬间,营造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激发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内生动力。

【来源:中共临洮县委组织部 | 编辑:边宝库 |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