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光盘行动”推进会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17: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16日,我县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光盘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要转变思想认识,树立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餐饮单位要树立正确的理解和认识,将“光盘行动”与单位经营理念相结合,在科学合理点餐、菜品质量优化、就餐者满意度提升上下功夫。要发挥主阵地作用,认真践行“光盘行动”工作要求,餐饮单位要率先垂范,通过转变经营方式、建立节约奖励机制、开展“公筷公勺公夹”推广行动等形式,引领全县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来。同时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大对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的执行进行检查,通过电视台、街道显示屏、公交车及出租车LED屏、横幅、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切实推进“光盘行动”有效落实。

会上,椒山初级中学及部分餐饮单位代表就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工作进行了发言,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公夹”等文明餐桌措施落实执行进行了培训。

监管部门代表、餐饮单位代表、消费者代表分别进行签名承诺。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边宝库|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