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全市中医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全市中医经典《伤寒论》知识竞赛在临洮县举办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08: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19日,以“传承经典、守正创新”为主题的全市中医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全市中医经典《伤寒论》知识竞赛在我县举办,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中医药学会的各项工作,对2020年全市中医药学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甘培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冯爱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等省、市、县领导及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中医药工作者参加会议。

刘伯荣讲话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定西市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积极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全市9例确诊患者全部较快的康复出院,未出现复阳病例,也未出现疫情扩散,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值得肯定。刘伯荣要求,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自觉在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建设人才梯队和创新发展方面下功夫。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注重加强分析研判,系统研究总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中医药特殊优势的经验和成效,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贡献中医的智慧和力量。要把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全市中医药工作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甘培尚讲话希望全市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能充分利用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培养人才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取长补短,获得新的知识,学到新的思路,了解新的动态,掌握新的技术,锐意进取、共同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和美好明天。

许树德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打造“健康临洮”的目标,抢抓全市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定西核心区的机遇,坚持走“以医带药、以药促医、医药并举、药医共荣”的路子,通过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中医药产业基地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中医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等殊荣,县中医院成功创建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开创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县为一线医护人员发放自制中药避瘟香囊、益气安神饮3400多份,起到了积极地预防作用,中医药成为了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常来临洮指导工作、开展学术交流,为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把脉指路、出谋划策,指导帮助我们更好的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定西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师学荣作了学会工作报告。冯爱平对全市下阶段中医药事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还举行了全市中医经典《伤寒论》知识竞赛,来自安定区、我县、通渭县、渭源县、漳县、岷县、陇西县、定西市中医院、定西市人民医院的27名参赛队员通过形式多样的比赛题目,全方位的考察了参赛选手们对中医经典《伤寒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参赛队员们扎实的理论功底、清晰的思维、流利的回答,充分展现了全市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们良好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召开的年会上对在全市《伤寒论》知识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我县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来自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两名同志获得个人三等奖。

会议还邀请了省内外中医药界的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就如何传承中医药经典文化,促进医康养协调发展,共建健康定西以及目前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