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许树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8 10: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26日,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政府各部门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风廉政工作专题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民,副县长张新社、李兰广、陈耀邦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及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时期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许树德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必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要全面强化政策执行,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上级各项政策措施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恪尽治党之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县政府各党组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克服怕得罪人、不敢批评、不愿批评的“好人”思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定期研究部署、督促检查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聚焦廉政风险,从严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各部门要对各自廉政风险点再梳理、再盘点、再细化,进一步扎紧笼子,加强财、事、权“三项重点”的监管。要开展集中整治,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和干部作风集中整治。要注重抓常抓长,从严落实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单位制度机制,坚决抓好各项制度落实。

许树德强调,要切实严明纪律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筑牢“底线”,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自觉做到“八个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主动践行廉洁节俭过节新风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等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会上,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印发<中共甘肃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精神;县卫健局党组、县住建局党组、县民政局党组、县财政局党组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党风廉政工作,许树德一一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