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陈耀邦督导检查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10: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刻汲取吉林松原扶余市“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岷县“10.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10月5日下午,副县长、县交通安全委会主任、公安局局长陈耀邦先后深入临洮县运输公司、吉运公交公司等运输企业,对国庆假期后半段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仪红喜,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陈耀邦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主要检查了各运输企业“国庆”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重点对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的落实、三品检查、安全告知、车辆安全例行检查、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的运行、登记情况,并通过GPS动态监控系统随机抽查了客运车辆路面运行情况。

陈耀邦指出,国庆假期虽然已过半,但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却不容乐观,尤其是吉林松原扶余市“1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岷县“10.5”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给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各运输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紧盯交通安全隐患,细化应对措施,全力以赴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陈耀邦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汲取"10.4"重大、"10.5"较大交通事故教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要加强司乘人员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要求,全力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强企业全员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预防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辖区“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七类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