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临洮动态 》正文

临洮县安排部署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临洮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0 11: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8日晚,临洮县召开会议,就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新民,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张新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垃圾清运、收集设施不断健全,相关制度得到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马上组织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研究部署,马上启动相关工作;全面动员开展卫生大扫除,对旅游景点、公路两侧、河道沟渠、城市及农村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清扫,各牵头部门要组织人员进行督促指导;要全面组织开展垃圾大清运,由县住建部门牵头,对城乡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建筑施工场地及工地周边环境进行排查、清运,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对随意倾倒、破坏环境的现象依法进行处罚。县执法局要对城乡垃圾回收、转运及垃圾填埋场进行管理、规范、提升;要尽快对沟头巷尾、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垃圾集中进行清理清运,防止产生二次污染;由县文旅局牵头督促各经营单位对各景区、景点周围及道路两侧遗漏的垃圾及时清理、清扫、保洁,确保景区景点干净整洁;县水务局要对辖区内河道、河沟,特别是农村灌区内渠系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河道内倾倒垃圾的现象严格按照“河长制”“警长制”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到位;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做好农作物秸秆和废旧地膜的回收,保证道路、土地周边环境卫生的整洁、干净;要认真梳理归档完善相关软件资料。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梳理、归整我县工作落实相关措施、方案,以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对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的软件资料;要认真整理规范资金筹措、设施配套、月度季查和“红黄旗”评比、农作物秸秆处理、物物互换、巾帼家美积分兑换、村规民约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奖惩十个方面的相关制度机制。要全力开展督查考评,靠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与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纳入第三季度政府履责考核范围进行评比,对推而不动、弄虚作假的乡镇、部门负责人按照干部管理相关制度进行追责,确保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来源:临洮党政网 | 编辑:张伟平| 编审:桑彦荣】